日本夫妻出国失联 或已进入“伊斯兰国”控制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9 17:25:33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信莲) 日本共同社29日从日本公安部门等渠道获悉,东京都一名有意前往中东地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日本女性和其法籍丈夫在11月离开日本后失联。日本政府认为两人可能进入了“伊斯兰国”控制区域,目前正在进一步收集信息。

据了解,夫妻二人均为20多岁的伊斯兰教徒,丈夫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日本公安部门获悉两人曾对朋友说“想去伊斯兰国”,并直接听取了情况,两人称是“想要进行人道援助”,而非出于战斗目的。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曾要求二人尽量不要前往那里,法国大使馆也进行了劝说。但二人没有回应,并搬出了此前居住的公寓,于11月上旬从成田机场出境。两人随后抵达土耳其,该国是“伊斯兰国”逐步扩张势力的叙利亚的邻国。由于叙利亚的边境检查站没有正常工作,尚不清楚二人是否入境叙利亚。日本政府正在调查两人的行踪。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