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无直接联系表明亚航航班失联存在劫机可能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9 06:36:50

CNN:无直接联系表明亚航航班失联存在劫机可能

CNN:无直接联系表明亚航航班失联存在劫机可能

有乘客家属在听闻亚航客机失联消息后痛哭。(图片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截止眼前,有关该飞机是否为劫机或恐怖袭击的猜测已经出现,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目前该客机失事还没有与劫机等有直接联系。因为亚航飞行员按照飞行守则对恶劣天气进行回复,失事前通讯处于正常状态,之后请求爬升躲避云层的请求也合乎规范。

亚洲航空一架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客机28日清晨与地面控制塔台失去联系,机上载有162人。多国在疑似失联地区印尼邦加勿里洞海域进行了十几个小时搜寻,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恶劣,加之天色已暗,搜寻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5时暂时中止,29日凌晨早晨6时将重新开始。

亚航QZ8501航班失联时间表公布:

  28日早5时35分,QZ8501从印尼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起飞,按计划该趟航班应于8点30分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6时12分,航班曾要求避开围绕它的云雾,然后要求把航行高度提高到3.8万英尺(约11582米)。

  6时16分,飞机仍出现在雷达系统上。

  6时17分,飞机从雷达系统消失,与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联系。

  6时18分,空管察觉飞机已从雷达系统中消失,或许偏离航道。

  7时28分,印尼空中交通控制中心采取适当措施,确认飞机与中心失去联系。7时55分,印尼空管通知有关当局。

  11点41分,亚航发布第一份声明,确认QZ8501班机失联,并表示没有有关航班的信息,搜寻已经开始,亚航公布了亲属联络电话:+622129850801。同时,亚航Facebook及Twitter页面头像均改为灰色。

  12点,有消息称一架飞机在印尼勿里洞岛东部坠毁,未确定具体坠毁位置,也未确认是失联的亚航飞机。几个小时后,这条消息被印尼交通部官员否认,并称搜寻仍在进行中。

  13点,印尼交通部官员在雅加达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QZ8501航班当天早上与雅加达空管塔台失去联系,地点在加里曼丹爪哇海和爪哇岛之间。

  13点23分,亚航发布第二份声明,表示QZ8501班机于早上7点24分失去联系。亚航还公布了航班飞机型号为A320-200,以及机上共有162人,包括155名乘客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

  14点,印尼和新加坡方面都表示展开救援工作。有卫星云图显示,客机失去联系时,附近区域的天气状况比较恶劣。

  14点30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表声明说,当天失联的亚航航班上没有中国公民。

  15点,亚航失联航班QZ8501机组人员信息被公布,机长名叫Iriyanto,印尼人,拥有6100小时的飞行经验;副驾驶名叫Remi Emmanuel Plesel,法国人,2275小时飞行经验。

  16点,马来西亚警方称,目前没有接获任何关于亚航QZ8501客机失联事件与恐怖活动有关的情报。

  17点,印尼方面结束了28日对失联亚航QZ8501航班的搜索行动,29日的搜索将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恢复。

  18点57分,亚航发布第三份声明,修正了有关乘客国籍的信息。亚航称,乘客中有149名印度尼西亚人,3名韩国人,1名英国人,1名马来西亚人,1名新加坡人。而机组人员中有6名印度尼西亚人和1名法国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