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当局与民间武装大规模换俘 克里米亚遭断路断电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7 16:21:28

乌克兰当局与民间武装大规模换俘 克里米亚遭断路断电
12月26日,乌克兰当局在顿涅茨克与东部民间武装大规模交换战俘。(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12月26日报道,乌克兰当局当天在顿涅茨克和东部民间武装大规模交换战俘。此外,乌克兰当局还切断了对克里米亚的电力供应和道路运输服务,Visa和万事达等国际支付系统也终止对克里米亚地区的服务。

***最大规模换俘
 
根据协议,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应向乌当局移交150名政府军士兵,以换回225名民间武装分子。这是迄今为止双方最大规模的换俘行动。
 
此次交换战俘在顿涅茨克以北约35公里处的阿夫季耶夫卡(Avdiyivka)镇附近进行。乌克兰政府称,已有146名政府军士兵和222名武装分子获释,剩下的俘虏预计在当地时间27日完成交换。目前尚不清楚双方关押对方囚犯的确切数量,但乌克兰军方表示,本月约有600名乌克兰士兵在民间武装手中。
 
据乌克兰和俄罗斯媒体报道,成排的穿着便衣的男子在武装人员的监督下站在路上。“我期待看到我的父母和妻子。他们还不知道我回来了,”获释的乌克兰士兵阿尔乔姆•苏尤里克说。“我想吃炸土豆,和亲人聊天,”获释的民间武装分子丹尼斯·巴尔布科夫说。
 
此外,在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被囚的3名乌克兰士兵26日当天也被释放,并与家人团聚。据发布相关图片的欧洲新闻图片社称,此次释放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克里米亚遭殃
 
26日换俘当天,克里米亚半岛再次遭遇“彻底断电”,俄方称“断电令”来自乌克兰当局。此外,乌当局还表示要切断出入克里米亚的重要公交和铁路运输。全球最大的两家信用卡和借记卡公司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当天也表示,已遵从美国本月的最新制裁,停止公司在克里米亚地区的服务。
 
乌克兰陆路运输安全检查机构宣布,暂停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巴士服务,理由是克里米亚“局势恶化”。但英国路透社称,小客车和货车等运输工具不受影响。
 
乌克兰国家铁路运输局(Ukrzaliznytsia)称,铁路货运服务从26日起暂停,客运服务将于未来三天逐步停止。
 
乌克兰当局此举正值克里米亚新年之前,通常克里米亚人会回到家人身边一起欢度新年。今年3月,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并入俄罗斯后,乌克兰就曾取消前往克里米亚的航班。
 
美国日前下令禁止在美登记的公司在克里米亚投资或对这一地区的公司提供服务。Visa和万事达响应制裁,停止服务。
 
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没有直接的地面连接,只能靠亚速海的渡船和俄罗斯的航班往来两地。此外,克里米亚在经济上严重依赖乌克兰,包括电力和水的供应。
 
乌东部冲突已导致4700人死亡,虽然目前的战斗已减弱很多,但冲突还在继续。英国广播公司驻基辅记者施特恩称,自9月份双方宣布停战以来,仍有超过1300人丧生。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