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核电站目前正常运转 曾遭黑客袭击重要文件泄露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6 11:30:19

韩国核电站目前正常运转 曾遭黑客袭击重要文件泄露
最近韩国核电站遭黑客攻击并有部分资料外泄,为此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措施。(资料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核电站最近遭黑客攻击并有部分资料外泄,自称为“反核电集团会长”的网络用户要求从12月25日起停运部分核电站,并威胁称如不停运将采取后续措施。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26日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出现网络攻击或内部电算程序异常现象,全国4个核电本部都在正常运转。

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从24日晚起,在首尔总部和古里、月城、韩光、韩蔚等4个核电本部成立3个紧急状况小组,进行24小时监督。目前,韩国共有23个核电机组,部分核电机组在接受定期检测,实际运转的有20个。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异常,但网络攻击随时都可能发生,因此公司会继续运营紧急状况小组,直到风险因素全部消除。韩国产业资源通商部向4个核电本部派遣了职员,和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一起运营紧急状况小组。

这名自称为“反核电集团”的黑客最近多次在自己的推特上公开韩国核电站资料并留言,要求从25日起停运古里核电站第一和第三机组、月城核电站第二机组,停运时间为3个月,否则将公开自己手中10多万份核电站资料,并进行“第二轮破坏”。但从23日起,该用户未公开新的资料,也未上传任何留言。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