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本国遭到恐怖袭击威胁增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4 16:55:29

澳大利亚总理:本国遭到恐怖袭击威胁增大

  原文配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夫妇前往马丁广场亲自献花,悼念悉尼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死难者。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3日称,自从上星期发生悉尼咖啡馆枪手挟持人质事件后,该国受到恐怖攻击威胁的机率增大。

  阿博特说,国家安全委员会23日举行了会议,讨论挟持人质事件后的局势发展。

  但是他强调说,该国的恐怖威胁水平将维持在“高”的级别,而不会上升到“极其危险”的级别。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为两名在16小时的人质挟持事件中被枪手杀害的人士举行了葬礼。

  阿博特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来自情报机构的消息说,那些被认为是恐怖分子同情者之间的网络交流越来越多。

  他说:“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在哪里将会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但是我们知道,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具备发起进一步攻击的动机和能力。”

  尽管阿博特声明,恐怖威胁的级别将保持在“高”级别,不会升高。但他说:“我提醒人们注意一个事实,那就是恐怖威胁仍然很大,在高级别威胁的水平上,很可能再次发生攻击,所以大家应该提高警惕。”

  今年9月,澳大利亚当局提高了该国的恐怖威胁警戒级别,把它定为“高”级,仅次于“极其危险”的级别。

  当时一些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参加“伊斯兰国”(IS)圣战的澳大利亚公民回国后,在互联网上发布了许多支持圣战的言论。

  为了抗击国内积极支持恐怖行动的圣战分子,澳大利亚当局在9月份把恐怖威胁的级别提高到四个级别中的第二个级别。

  但是有批评者说,澳大利亚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导致了国内遭受恐怖威胁机会的增加。

  澳大利亚当局目前还没有把悉尼咖啡馆人质挟持事件定性为恐怖攻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