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在安哥拉被抓扣我公民多数已获释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2 16:11:13

外交部:在安哥拉被抓扣我公民多数已获释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日报12月2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安哥拉警方大规模抓扣中国公民答记者问,并介绍中方所做工作,称中方已向安方提出紧急交涉,多数拥有合法居留证件的中国公民已于当天获释,中方敦促安方切实保障少数因涉嫌非法居留而被羁押的中国公民的人道主义待遇,尽快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近日,安哥拉警方以清查证件为由,大规模抓扣中国公民。

华春莹说:“获悉安哥拉方面大规模抓扣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外国人后,外交部和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向安方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安方切实保障当地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尽快依法妥善处理此事。多数拥有合法居留证件的中国公民已于当天获释。

华春莹表示,外交部和驻安哥拉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对于少数因涉嫌非法居留而被羁押的中国公民,敦促安方切实保障他们的人道主义待遇,尽快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华春莹强调:“中国政府反对一切违法行为,将继续要求中国在安公民遵守驻在国法律,自觉维护合作共赢的经营和生活环境。”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