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用公款换座驾轮胎 议员斥其“该去骑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2 15:00:35

乌克兰总理用公款换座驾轮胎 议员斥其“该去骑驴”

2014年5月13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欧盟总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记者会。(资料图来源:新华社记者 龚兵)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信莲)日前,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的公车的夏季轮胎被换成了冬季轮胎,且所有花费出自公款,因此而遭到议员指责。该议员还称,在国家处于危机之时,总理应该把座驾换成毛驴。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2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彼德·波罗申科集团”议会党团议员谢尔盖·卡普林建议政府总理亚采纽克在国内危机期间,把所坐的公车“奔驰”换成毛驴来骑。

议员感到愤慨的是,用国家的钱把总理的公车的夏季轮胎换成了冬季的。每个轮胎花费了公款4.2万格里夫纳(约合1.65万元人民币)。

卡普林在“112 乌克兰”电视台广播节目说,每个轮胎就花4.2万格里夫纳!当人们没钱去换轮胎仍然用旧轮胎时,这等于是向民心和国家吐痰。

他指出,在困难时期一切都应节约:议员、法官、检察官、助手、部委工作保障都要勤俭节约。

这名议员愤怒地说:“我认为,当国家还处在这种危机情况下你应该骑毛驴。”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