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推进与古巴建交 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9 11:17:02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韩媒称,美国与古巴就建交问题达成协议后,韩国也决定推动与古巴建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相关人士12月18日表示“将朝着推动与古巴建交的方向前进”。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9日报道,该相关人士透露“韩国与古巴的交流也在日益增加,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考虑到朝鲜这一变数,还需要对具体的时间进行调整”。

古巴是韩国在全世界尚未建交的四个国家之一(古巴、叙利亚、马其顿、科索沃),但2000年代之后韩国与古巴之间的交流扩大,并于2005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设立了KOTRA贸易馆,每年赴古巴旅游的韩国游客超过5000名。

韩国政府指定驻墨西哥使馆兼理与古巴相关的业务,但由于韩国尚未与古巴建交,所以墨西哥使馆不能使用“兼代古巴使馆”的名称。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韩国与古巴建交将意味着朝鲜的支持力量进一步减少”,“还可以起到对朝施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