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空袭炸死3名“伊斯兰国”军事领导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9 09:41:23

美媒:美国空袭炸死3名“伊斯兰国”军事领导者

当地时间9月23日凌晨,美国位于阿拉伯海湾地区的巡洋舰向位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Raqqa)发射了战斧式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克比说,攻击行动中动用了战斗机和轰炸机以及导弹等武器。据悉,此次空袭行动是奥巴马提出的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一部分。自8月以来,美国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了190次空袭。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一位高官16日透露,数名“伊斯兰国”高级军事领导者已在美军的空袭中身亡。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表示,近几周来,有三名“伊斯兰国”主要军事领导者在伊拉克被杀,这是盟军在明年启动进攻计划前扩展打击努力的一部分。

邓普西说,这对“伊斯兰国”军队的计划、指挥和控制具有破坏性。

自从8月8日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开始以来,美国所领导的联军已经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600多次空袭。

12月13日,美国参议院批准一项年度国防预算,其中包括专门用来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34亿美元专项用款,以及训练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的16亿美元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