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汇收入成越南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8 16:10:07

中国日报河内12月18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8日报道,越南专家预测,2015年至2016年越南侨汇收入将继续增加,但从2017年起将呈现略减趋势。

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武志成17日透露,1991年至2013年,越南已经进帐近804亿美元越侨汇款,平均每年增长约39%。

武志成说,“越侨汇款在稳定越南宏观经济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2007年至2013年期间,越侨汇款成为越南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比所有其他国家提供给越南的政府开发援助资金(ODA)还要多。特别是在2004年至2006年期间,越侨汇款是越南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

侨汇收入成越南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

武志成说,越侨汇款成为越南第二大外汇收入来源。(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CIEM)撰写的一份有关越南侨汇收入的全景研究报告称,在美国的越侨向越南汇款额最多,占50%多,其次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柬埔寨和法国。大多数侨汇受益人将汇款用于日常开销、生产经营投资、存款、看病或者购物。

但是,在越南中部地区(广平、义安省),侨汇主要用于还债。这是因为这些地区有很多越南人到外国务工,在出国前借了很多债。其中有很多人是通过非正式渠道出国打工的。

武志成说,2014年越南侨汇收入为110亿美元,2015年和2016年越南侨汇收入将继续增长。然而,到2017年,侨汇收入将开始略微减少。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