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质事件劫匪前妻生前不堪虐待 曾赴美寻求避难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7 11:32:26

悉尼人质事件劫匪前妻生前不堪虐待 曾赴美寻求避难

莫尼斯前妻帕尔。(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月16日报道,15日发生的悉尼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劫匪的前妻帕尔在遇害前因不堪被其虐待,曾前往美国亲戚家中寻求避难。

澳大利亚警方证实,悉尼人质劫持事件的劫匪是49岁的曼·哈龙·莫尼斯,他出生在伊朗,于1996年以政治难民身份进入澳大利亚。2003年,莫尼斯和帕尔结婚。2013年4月21日,帕尔的尸体在悉尼西部一间公寓内被发现,法医证实,她被连捅18刀后遭焚尸。

一年多前,帕尔曾前往居住在美国的教父哈利克的家中寻求避难。“他虐待,让她戴头巾,不让她和任何人说话,”哈利克说。不过由于放心不下和莫尼斯所生的两个孩子,帕尔在逗留一个月后又回到澳大利亚。让哈利克没想到的是,这一去竟然成了永别。

莫尼斯被指控是帕尔遇害案的从犯,被判处监禁。然而去年12月,法官以莫尼斯有不在场证明、目击者证词相互矛盾且不会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为由,批准了其假释申请。15日的人质劫持事件发生时,莫尼斯仍处于保释状态。“如果他还在监狱里,这就不会发生了,”哈利克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莫尼斯会做出如此疯狂的事。

“我想说,那些人是无辜的,帕尔是无辜的,她的孩子是无辜的,”哈利克为他们心碎。

在这起人质劫持事件中,包括莫尼斯在内的3人死亡。两名遇难人质分别是34岁的咖啡馆经理托里·约翰逊和38岁的律师卡特里娜·道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