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大利亚首次公布MH370坠机洋底示意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5 16:11:56

  【延伸阅读】针对马航两起空难 大马政府称准备好面对家属诉讼

外媒:澳大利亚首次公布MH370坠机洋底示意图

  马航MH17首批马来西亚籍罹难者遗体8月22日运返吉隆坡,马来西亚举行隆重仪式迎接。图为马来西亚仪仗兵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将遗体抬向灵车。中新社发赵胜玉 摄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当局已经准备面对马航MH370和MH17乘客家属提出的诉讼,因为这是乘客家属的权利。

  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指,MH17空难的澳籍遇难者家属正在准备起诉俄罗斯、乌克兰与马国政府及马航。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6日在记者会上说:“肯定的,政府准备面对MH17和MH370乘客家属提出的法律诉讼,因我们知道这是他们的权利。”

  廖中莱说,马国受邀加入MH17事件的国际刑事调查团,将有助国际调查团进行深入的调查,找出确凿的证据把凶手绳之于法。

  马国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和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6日代表马国出席荷兰海牙举行的MH17客机空难的次协调会议。

  卡立阿布巴卡表示,来自荷兰、澳洲、乌克兰、比利时、欧洲司法协调机构(Eurojust)的联合调查团成员,在会议上分享事件资料和鉴定罹难者身份的程序。

  他说:“我们同意继续进行国际合作以进行罪案调查,调查团队未来将着重调查客机坠毁的原因。”

  MH17罹难者家属向荷兰首相递信函

  此外,MH17罹难者的20名家属,周五向荷兰首相吕特递交信函,对荷兰无法处理这个灾难表示愤怒,并要求联合国派出特使展开调查。信件是由比利时、德国、荷兰和美国的20名罹难者亲属签署。

  信函也指荷兰在寻找真相和建立法律框架方面“非常拙劣”,并促请吕特要求联合国指派特使接手相关的检察及调查工作。

  MH1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丧生,其中三分之二是荷兰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