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叙恐怖组织或主导悉尼人质劫持事件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5 11:47:43

外媒:叙恐怖组织或主导悉尼人质劫持事件
图为恐怖分子让人质展示伊斯兰标语:没有上帝,只有阿拉,穆罕穆德是阿拉的信使。(There is no God but Allah, and Muhammad is the Messenger of Allah)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汪晓为),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news报道,悉尼咖啡店劫持人质事件中窗口的Shahadah旗是Jabhat Al-Nusra等伊斯兰恐怖组织常用的旗帜。

据悉,恐怖组织Jabhat al-Nusra为2011年建立在叙利亚的恐怖组织,与al-Qa'ida有直接联系,2013年6月被认定为恐怖组织,8月在昆士兰有活动,分为两大分支,逊尼派和什叶派。该组织和Isis相互敌对。al-Nusra在叙利亚制造过三起恐怖袭击。

据悉,2012年美国年底将Jabhat AL-Nusra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称:“名为Jabhat AL-Nusra的组织曾在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关并在叙利亚采取过行动。它负责组织自杀式恐怖分子袭击叙利亚政府设施。”有关认定Jabhat AL-Nusra为恐怖组织的文件已被公布在美国国家法规文件清单《联邦纪事》中。

当地时间15日,澳大利亚悉尼发生人质劫持事件,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长斯皮万通报事件进展,称一名武装人员劫持了人数不明的人质。

斯皮万拒绝透露枪手的可能动机,称目前警方尚未与劫持者建立直接联系,但他表示警方“已经转向以恐怖事件为基础”。此前,媒体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咖啡屋的窗户中伸出了写有白色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帜。

他同时也表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质遭到劫持。据澳大利亚新闻媒体报道,可能有13至50人不等的人质受困。斯皮万表示,目前的局势“受到控制”,但人们仍应远离该区域。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此前称,人质劫持事件“非常令人不安”,警察和安全组织已经响应此次事件。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劫持者的动机,但“一些迹象”显示可能是出于政治原因。

报道称,马丁广场是悉尼市最为繁忙的中央商业区。广场附近有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多家商业银行,同时靠近新南威尔士州的州议会。

另外,澳大利亚警方称,警方也同时派遣警力应对在悉尼歌剧院发生的一起“事件”。电视报道称,在发现一个可疑包裹后,悉尼歌剧院启动了疏散措施。

报道称,绑架事件发生前数小时,澳大利亚当局在悉尼西北部逮捕了一名涉嫌资助恐怖主义的男子。警方称,该男子涉嫌策划对澳大利亚本土的恐怖袭击以及资助澳大利亚人前往叙利亚,从事武装战斗。

澳大利亚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的打击行动,该国高度警惕伊斯兰激进分子或从中东战场归来的本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