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哥”1英镑买利物浦黄金地段新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4-12-15 09:50:22

英国“的哥”1英镑买利物浦黄金地段新家

  Jayalal Madde的新家

1 年前,英国利物浦为了解决 7500 套年久失修的空置房,推出了一个“1 英镑购房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政府将一些已经荒废了 30 年,或者是原本要被拆除的房屋,以 1 英镑价格卖给那些希望拥有自己的住房、但以现实的收入难以踏入现有房产市场的百姓。

在这项计划推出之后,去年 10 月 9 日,48 岁的出租车司机 Jayalal Madde 从数千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第一个拿到 1 英镑住宅钥匙的人。他的新家是一套位于利物浦托克斯泰斯地区的四居室的双层公寓。这套物业已经空置了 20 年,并且连续 15 年被列在了当地的拆除名单上。

要想买到 1 英镑的大房子,其实也还是有些苛刻的条件的。申请者必须是首次买房,且生活和工作在利物浦;成功购房后,必须居住至少 5 年,其间不得转租和出售。

此外,买到这些房子的人还需在 6 个月内,按照现代标准对房屋进行翻修,这可能要花费 2.5 万英镑到 5 万英镑。

不过对于 8 年前从斯里兰卡移民到英国的 Jayalal Madde 来说,这些全都不是问题,因为一直以来他和他的家人都梦想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