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上合组织、金砖国家或使用新货币替代美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2 15:29:18

俄议员:上合组织、金砖国家或使用新货币替代美元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阿纳托利·维博尔内认为,可能出现一种新货币来替代美元,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和欧亚经济联盟等组织成员国之间进行结算时使用。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阿纳托利·维博尔内认为,可能出现一种新货币来替代美元,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和欧亚经济联盟等组织成员国之间进行结算时使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联邦会议做国情咨文时请央行和政府经过协调采取强硬措施,以便打消投机分子“动摇”卢布汇率的念头。普京晚些时候责成央行和政府于12月25日向他提交有关打击俄罗斯货币市场投机分子的报告。俄罗斯金融监管当局表示,只会审议影响货币投机者的经济手段,不打算出台行政措施。

维博尔内表示,目前正在各个平台上讨论出现新货币的可能性,但尚未上升到法律层面。“我们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强化卢布,以便它能够保持稳定,具有竞争力,不受美元和欧元的动摇和影响。目前金砖国家、上合组织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各种机制正在不断发展。不排除明天或者后天就出现一个倡议受到各国赞许,出现另一种货币来替代美元。”

维博尔内相信,如果美元仍将像目前一样影响各国局势,例如俄罗斯局势,那么迟早都会出现新的货币来替代美元。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