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以士兵殴打或心脏病发作?巴勒斯坦部长死因不明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2 11:09:44

被以士兵殴打或心脏病发作?巴勒斯坦部长死因不明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艾因的女儿哀伤地守着他的尸体上。(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巴勒斯坦政府内阁部长齐亚德·阿布·艾因10日在约旦河西岸的一场抗议活动中身亡。截至当地时间11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病理学家还是对艾因的死因各执一词。

巴勒斯坦医生说,艾因死于被殴打,不是自然死亡。在10日的冲突中,一名以色列准军事边防警察曾扼住艾因的喉咙并推他。以色列部队还在对峙期间发射了催泪弹。在扭打几分钟后,艾因晕倒在地,紧紧捂着心脏部位。

巴勒斯坦卫生部长阿瓦德直言,尸检结果表明,杀害艾因的凶手是以色列军队。

但是以色列医生说,这名55岁的部长死于动脉出血造成的冠状动脉堵塞,可能是压力所致。艾因的亲属曾称,他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

这次尸检是由巴勒斯坦、约旦和以色列三方一起实施的。

以色列方面预计11日晚些时候艾因的葬礼后会有巴勒斯坦人进行抗议,已经派出部队增援西岸。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