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视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0 16:12:38

外交部:中方将视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

中国日报12月1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10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应询介绍了中方向马尔代夫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后续情况。

有记者问,近日,马尔代夫遭遇淡水危机,中方向马方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马方对此有何反应?

洪磊指出,马尔代夫遭遇淡水危机后,中方紧急向马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马尔代夫克服燃眉之急,彰显中国视周边国家为命运共同体。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9日表示,马累停水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调集资源,向马尔代夫运送大量淡水,并向马尔代夫提供紧急现汇援助。对中方的大力帮助和深情厚意,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深表感激。

洪磊说:“目前,马尔代夫淡水危机尚未彻底解决,我们将与马方保持密切沟通,视马方需求积极研究后续援助措施。”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