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航会长千金“耍大牌”后辞去部分职务 或被起诉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0 13:51:12

韩航会长千金“耍大牌”后辞去部分职务 或被起诉

资料图:韩国大韩航空会长千金、公司副社长赵显娥。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刘梦阳)据美联社10日报道,9日,韩国大韩航空会长千金、公司副社长赵显娥辞去在大韩航空的部分职务。此前,她因坚果点心没有装盘在自家飞机上发飙痛骂空姐,甚至将座舱长赶下飞机造成班机延误。

据悉,在赵显娥辞去部分职务之前,大韩航空已为其开脱,并对给乘客造成的不便进行道歉。赵显娥虽然不再担任负责公司机舱服务方面的执行副社长,但保留了其他职位。

据韩联社日前报道,赵显娥在纽约当地时间5日凌晨从肯尼迪机场搭乘大韩航空飞往仁川的班机,飞机正要进入跑道时,空姐为坐在头等舱的赵显娥送上一包坚果点心,不料这项服务引起赵显娥暴怒,喝斥空姐服务不周。

赵显娥坚称,按照韩航规定,空姐必须先询问客人,确定有需要后才用盘子端给客人,但该空姐竟然连问都没问,直接给她一包坚果。赵显娥还召唤座舱长,要求她确认韩航的服务内规。座舱长以平板计算机联机查询,却因讯号问题迟迟无法联机,暴跳如雷的赵显娥再次飙骂,并命令座舱长下机查清楚。此举导致该航班延迟了20分钟才起飞。不过,大韩航空方面表示,让座舱长下机的命令是由机长发出的,而非赵显娥。

目前韩国政府正在进一步调查赵显娥是否触犯了相关法律。韩国航空法规定,为了保障飞行安全,机上乘务工作由机长负责,乘务人员由机长负责指挥和监督。而有关航空安全与保安的法律规定,为了行程安全,乘客不得有语言暴力、大声喧哗等扰乱机上秩序的行为。对通过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妨碍机长等的正常工作、影响飞行及乘客安全者,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赵显娥事件在韩国引发了广泛争议,被视为财阀精英后代蛮无理的典型代表。韩国经济被各大财阀集团掌控,创始家族的后代在其家族企业中的影响力远远甚于那些不具备血缘关系的股东和经理人。9日,在赵显娥被解除部分职务之前,大韩航空称给员工挑错对于赵显娥而言可谓“稀松平常”。

韩国民间团体“参与连带”组织表示他们将对赵显娥提起诉讼:“公众的愤怒和关注度实在太大,因为对于赵显娥这样的阶层而言,公众服务的安全和秩序被简单粗暴地忽视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