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中国挑战硅谷互联网巨擘之家的地位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0 09:46:51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远达)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崛起日益挑战着美国硅谷作为世界最大互联网产业中心的地位。《卫报》12月8日发表Mark Sweney的报道称,据一项新的调查表明,中国正在侵蚀硅谷作为全球最大互联网企业所在地的领先地位,有两家中国公司位居全球数字媒体收入排在前10位的公司之列,有4家位居发展最快的互联网企业之列。

研究咨询企业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表明,腾讯和百度是全球按数字媒体收入排在前十的公司中,唯一两家总部不设在美国的企业。

在该调查跟踪的44家公司中发展最快的10家公司里,有4家为中国公司。

腾讯继谷歌、亚马逊和苹果音乐软件iTunes,数字媒体收入排在第四位。百度超过雅虎,排在第六位。

“中国火热的互联网市场,正在对美国公司的历史主导地位造成挑战,” 策略分析公司数字媒体主任Michael Goodman表示。“美国全球主导地位面临的最大问题和最主要的威胁在于,这些中国企业能否将它们的成功扩展到国外。”

中国互联网安全软件企业奇虎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公司,上半年收入增加了123%。百度、腾讯和新浪分别在全球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中占第四位、第七位和第十位。其他6家则均为美国公司。

“中国上网人数比美国多2.5倍,这是这些中国公司仅在国内市场上就能达到这一高度的重要因素,”Goodman表示。“中国公司尤其擅长通过多种来源创造收入。”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