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知事任期届满 力推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6:22:18

日本冲绳县知事任期届满 力推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

早在2010年5月,当地居民就曾对普天间机场搬迁一事进行抗议。(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严玉洁) 据日本共同网12月9日报道,任期届满的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当天在那霸市的县政府召开离任记者会,重申支持把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到边野古的方案。

在被问到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时,仲井真指出“感觉路程只走完一半,必须采取具体行动努力解决”。新知事翁长雄志一直是反对该方案的,对此仲井真表示,“仅仅嘴上说说是不会有任何进展的”。此外,反对将机场搬迁至边野古的市民9日当天在县政府向仲井真提出抗议。

2006年11月,仲井真首次当选冲绳县知事,提出有条件地允许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边野古,并在2010年11月因承诺要把机场搬迁至县外而获得连任。2013年12月,为实现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仲井真批准了中央政府的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申请。

事实上,该方案在冲绳当地并不受欢迎。今年8月《冲绳新报》和冲绳电视台联合展开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填埋边野古水域建美军机场的县民仅为不到两成,其余八成以上县民则认为应中止搬迁工程。79.7%的投票者认为应将美军基地搬迁至冲绳县以外或日本国外、或无条件关闭驻日美军基地。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