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起诉美国记者 克里吁立即放人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8 13:23:49

伊朗起诉美国记者 克里吁立即放人
 
礼萨安与妻子萨利希于今年7月22日被伊朗当局逮捕。
(图片来源:欧洲图片新闻社)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高晴)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在经过约10小时的庭审后,伊朗法庭正式起诉美国《华盛顿邮报》德黑兰分社社长杰森·礼萨安(Jason Rezaian),且规定其不得被保释,目前起诉罪名尚不明确。在此之前,礼萨安已被监禁近5个月。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称,美国对此“深感失望和担忧”,并呼吁伊朗政府立即放人。

现年38岁的礼萨安拥有伊朗和美国双重国籍,自2012年起担任《华盛顿邮报》德黑兰分社社长。今年7月22日,礼萨安与同为记者的妻子耶加内·萨利希(Yeganeh Salehi)一同被逮捕,但萨利希已于10月被保释。

礼萨安的家人在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提供的一份声明中称,在被监禁137天后,礼萨安被伊朗政府以不明罪行起诉,他被禁止与律师见面,且保释要求也遭到拒绝。

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猛烈抨击,克里称,美国对此感到“深感失望和担忧”,伊朗政府不允许礼萨安与律师见面的行为明显违反了伊朗法律和国际惯例。克里还表示,美国担心礼萨安身心受折磨,呼吁伊朗政府取消所有指控,立即放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伊朗官方时常拘禁或监控为西方媒体工作的记者,致使这些新闻机构在此无法正常运行,而具有双重国籍的记者尤其容易成为其目标。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