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中国商务论坛举行 南非总统欢迎中国投资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6 11:49:02

南非-中国商务论坛举行 南非总统欢迎中国投资

2014年12月5日,南非-中国商务论坛在北京举行,南非总统祖马出席并发表主旨发言。(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柳洪杰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柳洪杰) 南非-中国商务论坛5日在北京举行,南非总统祖马出席并发表主旨发言。

由于当天正值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向曼德拉默哀致敬,祖马在主旨发言中再次对曼德拉为新南非建设所作贡献表达敬意。

祖马表示,此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同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双边会谈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国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还阐述了南非发展蓝色经济,即海洋经济的设想,包括发展海洋运输,开发大陆架石油和天然气,进一步挖掘海洋渔业的潜力、加强海洋保护等。祖马表示,希望两国在此方面加深合作。同时,南非期待未来在矿业、工业、农业加工、能源尤其是核能等各大重要领域,能够得到中方的更多投资。

此次论坛由南非贸易工业部、中国商务部以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随同祖马访华的100多名南非工商业领导人,以及大约150名中国企业家参加论坛,探讨双边合作商机并进行经验分享。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代表马泽华在致辞时指出,中南双方应该加强和深化在贸易、基础设施、金融、和人文交流四个领域的合作。非方代表帕特里斯·莫塞普表示,南非方面应该为中国商人提供签证便利,比如签发有效期为4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宣布,中国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将继续全力支持两国经贸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