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肯尼亚77被捕中国人可能涉电信诈骗案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05 16:13:14

外交部:肯尼亚77被捕中国人可能涉电信诈骗案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肯尼亚77被捕中国人可能涉电信诈骗案。(资料图 图片来源:外交部)

中国日报12月5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5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应询介绍肯尼亚逮捕77名中国人有关案件的情况和中方所做工作,表示该案件初步判断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中方将积极配合肯方展开调查,依法处理。

早前据媒体报道,肯尼亚警方近日以涉嫌金融诈骗为由抓捕了77名中国人,并调查他们是否从事间谍活动。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目前,有关案件正在调查中,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

华春莹指出,中肯长期友好,中方坚定支持肯方打击一切形式的违法犯罪活动,将积极配合肯方展开调查,依法处理。

“同时,我们也希望肯方保障有关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华春莹说。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