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里夫兰警局被指滥用武力 开枪警察有劝退前科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5 15:07:16

美国克里夫兰警局被指滥用武力 开枪警察有劝退前科

11月底被克里夫兰警察射杀的12岁非裔男孩塔米尔·赖斯。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刘梦阳)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一份12月4日公布的美国司法调查报告显示,11月底射杀手持玩具枪12岁非裔男孩的警察所在的俄亥俄州克里夫兰警局被指普遍存在滥用手枪、泰瑟枪、胡椒喷雾和拳头的现象,频率之高令社区陷入不安。而开枪警察本人也被爆曾因心不在焉、撒谎、逃避培训等多种不良表现被前一工作单位劝退。

近一段时间,美国各地警察开枪误杀非裔民众事件频发,再加上弗格森案件的发酵,警民关系处于高压线下,各地示威冲突不断。该项司法调查始于2013年。近年来克里夫兰警察伤人事件频发,而这份报告的发布时间恰恰在12岁手持玩具枪非裔男孩塔米尔·赖斯被新晋警察开枪击毙事件发生后不久。

据悉,开枪杀死赖斯的警察是26岁的蒂莫西·勒曼。警方后来发布的监控录像显示,勒曼在抵达报警现场后下车两秒钟内就开枪射中了赖斯。

据12月3日公布的一份由俄亥俄州独立城警局副局长吉姆·波拉克2012年11月撰写的内部文件显示,勒曼在该警局短暂的工作期间曾被情绪问题困扰,有欠成熟。该文件是针对勒曼的劝退信,强调了勒曼在一次手枪训练中“危险地失去了镇静”,据说当时勒曼正处于悲痛恍惚的失恋期,文件称勒曼在手枪训练的表现非常“惨淡”。

此外,波拉克还在文件中写道,勒曼曾将自己的配枪放在没锁的寄物柜里,尽管他被要求锁好柜子;他还向一名长官就逃避任职培训的部门项目撒谎。

克里夫兰警方发言人阿里·皮洛在一封邮件中称,他们在针对勒曼做背景调查时,忽略了检查他在独立城警局时的人事文件。

4日公布的司法调查报告则指出,克里夫兰警局滥用武力现象严重,还忽略了对警员运用武器前科的调查,反而推卸责任,说明确实需要加强培训和责任意识,建立有效的社区警察制度。克里夫兰警局之前将警员开枪原因归结到赖斯的玩具手枪“太逼真”。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