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正式启动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04 08:12:51

巴黎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正式启动

“巴黎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银行主持下举行。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国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布鲁诺贝扎尔以及法兰西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弗朗索瓦哈斯共同为清算中心揭牌。(摄影:中国日报驻巴黎记者站 实习生孙航)

中国日报巴黎12月4日电(记者 庹燕南) 12月3日,“巴黎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银行主持下举行。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国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布鲁诺贝扎尔以及法兰西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弗朗索瓦哈斯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讲演。巴黎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将极大地方便中法双方企业之间的合作往来,降低贸易成本,丰富投融资选择。巴黎金融市场的地位也因此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并且巴黎人民币清算中心的成立给中法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当天,中国银行因为其为巴黎金融市场带来的新鲜空气还获得了泛欧交易所(Euronext)颁发的交易所特别大奖。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