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受害人继父遭警方调查 一男子威胁杀警察被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3 15:06:32

 
弗格森受害人继父遭警方调查 一男子威胁杀警察被捕

46岁的华盛顿黑人男子威胁要杀死白人警察威尔逊。(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严玉洁) 美国弗格森镇枪杀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躲过起诉,引发抗议浪潮。综合美国媒体12月3日报道,弗格森镇警察局长杰克逊2日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布朗的继父是否在陪审团宣布不起诉决定后故意煽动骚乱进行调查。另一方面,在脸谱网上扬言要杀死威尔逊的黑人男子已经被捕。目前弗格森的局势有所好转。

***警方调查被枪杀少年继父

一段在网上迅速传播的视频显示,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11月24日宣布不起诉威尔逊的决定后,布朗的母亲莱斯莉·麦克斯帕登瞬间崩溃了。她的现任丈夫、布朗的继父路易斯·黑德立刻去安慰她,并发表了过激的愤怒言论,比如“烧死那狗娘养的”。示威民众当晚纵火烧毁了车辆和12栋商业建筑,并洗劫商店。

圣路易斯县警方发言人布赖恩·舍尔曼说,当局决定跟黑德谈谈他的过激言论,这是对弗格森骚乱事件的广泛调查的一部分。不过他拒绝讨论黑德可能面临的具体指控。弗格森警方发言人斯莫尔则透露,警方并没有对黑德进行单独调查。

黑德的律师本杰明·科伦称,黑德当时的反应是“自然情绪”,但“完全不合适”。不过他没有对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威胁杀死白人警察男子被捕

白人警察威尔逊在枪击事件发生后面临人身安全威胁和巨大的压力。46岁的华盛顿黑人男子阿卜杜勒-贾巴尔就扬言要杀死他。阿卜杜勒-贾巴尔在8月9日枪击案发生后就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出威胁,11月末则变本加厉。目前,他已经因此事被捕。

调查人员说:“阿卜杜勒-贾巴尔在脸谱网上发帖威胁要伤害达伦·威尔逊,特别是帖子里还有威尔逊的姓名、照片和一句‘准备杀掉一些警察’。”如果最名成立,阿卜杜勒-贾巴尔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

阿卜杜勒-贾巴尔还被指控威胁其他警官,甚至试图在脸谱网上买把枪。

***弗格森局势逐渐好转

弗格森大部分的暴力示威发生在陪审团宣布结果后的前两天。目前尽管白天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晚上的示威已经大幅减少。警察和国民警卫队也在逐渐撤出。

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2日宣布,国民警卫队已经完成了在圣路易斯的任务,正在撤出。在局势最危急时,有2200人驻守在弗格森和圣路易斯的其他地方,目前只剩下1300人。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则将继续与当地警方合作。

舍尔曼则透露,警方已经不再进行12小时轮班,不过还有一小部分晚上会在弗格森警察总部外面巡逻,此处一直是抗议集会的焦点。

目前和平抗议活动仍在继续。据《圣路易斯邮报》报道,2日当天,弗格森3所高中的学生罢课并走上街头,老师也加入其中。弗格森-弗罗里森特学区派出公交车来接他们,并在午后将他们送回学校。

8月9日,18岁的黑人青年布朗在弗格森镇街头被警察威尔逊开枪打死。威尔逊称当时他的生命受到威胁,被迫开枪,但一些目击者称布朗当时试图投降。布朗的死讯在全美多地引发抗议、甚至是暴力动乱,批评人士指责警方倾向于对非洲裔美国男性过度使用武力。目前威尔逊已经从警局辞职。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