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出国转向英德法澳 美国高校市场比例12年降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2 11:07:58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出国留学问题上,美国高校并非唯一选择,尽管来美的国际学生人数仍占第一,但首选美国的比例已经从2000年将近25%下降到2012年的16.4%。

留学生出国转向英德法澳 美国高校市场比例12年降半

  发达国家争夺国际学生,英德法澳教育市场份额均上升,唯有美国份额下降。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 (CNNMoney)报道,虽然无法撼动美国第一的地位,其它国家吸引的外国学生人数日益上升,不断蚕食美国的教育市场份额。换句话说,讲英语的所有其它发达国家和西班牙的外国学生市场份额都在上升。

进入英国的外国学生增长比例最高,目前已占全球国际学生的12.6%,仅次于美国。这对英国大学是个好消息,因为外国学生缴纳的学费相对于英国和欧盟学生的三倍。

韩国则是增长幅度最快,占国际学生份额从2000年的0.2%达到2012年的1.3%。

全世界2012年国际学生人数为450万,其中四分之三都是到发达国家留学。一大半国际学生来自亚洲,中国留学生占全球国际学生的22%,随后为印度和韩国。

经合组织(OECD)赞扬欢迎国际学生的国家,称留学生帮助东道主振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