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资助本国武器出口

作者:爱新闻 王振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1 10:58:31

据《外交学者》网站报道,日本政府将提供经费,支持武器出口。路透社援引日方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安倍政府将设立咨询小组,探讨如何资助日本公司的武器销售以及海外国防产业合作。

安倍政府将采取一系列,试图将日本由二战后的和平立场转变成亚洲常规军事强国。今年日本取消了武器出口禁令,并与亚洲国家及其他地区国家达成了多项国防合作协议。

新投资制造的武器将促进日本武器出口快速增长。根据路透社报道,目前的计划是创建一个政府支持的机构,这样就可以为国防项目提供融资优惠政策。这种模式主要参考了日本国际协力银行(the Japan Bank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和国际协力事业团(the 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据报道,该计划尚未确定,而且日本政府对此高度保密。

在该问题上,日本将和多个国家进行国防合作,包括美国、印度、法国和英国;而中日双边关系仍然处于紧张局势。但是,由于目前日本政治的不稳定性,该项决议将于2015年初签署。

尽管安倍实施了一系列强硬的经济改革,但近期的经济报道仍表示日本已经进入经济衰退期。日本将于近期投票选举新政府。预期新选举不会威胁到安倍所在的自民党的执政地位。新选举将成为检验安倍经济改革的全民公投,也将确定日本政府是否继续上调销售税的计划。

今年日本政府上调销售税之后,导致消费者消费支出减少。虽然自民党及安倍在下届大选中占优势,但是安倍为日本谋求军事化的态度 ,尤其是他在解禁自卫权上颇具争议的解释,这些都导致日本社会“右倾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