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选支出预算631亿日元 超今年预备费支出总和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22:26:34

日本众院选支出预算631亿日元 超今年预备费支出总和

日本街头摆放的选举海报白板(图片来源:《实时通信》)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朝日新闻》28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内阁28日通过决议,将从今年的财政预算的预备费用(共计3500亿日元)当中,拨出631.8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84亿元),作为众议院选举中12月2日公示,14日投票的费用。这个数字超过了今年已经花费的财政预算预备费用总和(629.74亿元)。

预备费用是用于对应自然灾害等意想不到事件支出的专门费用。剩余的钱可以用来偿还国债以及贴补来年的财政预算。今年的预备费用中,有448亿日元都用于对应去年冬天的罕见大雪对农林水产业造成的损失。去年则有206亿元用于对应东京电力福岛第一发电站造成的水污染事件。

财务部长麻生太郎在28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对预备费用的使用表示“解散众议院是首相的专管事项。我也认为这是必要的决定。”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