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院判处5名穆斯林分裂者死刑 遭人权组织猛批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3:54:44

中国日报网1128电(汪晓为),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泰国法院判处5名穆斯林分离主义者死刑,国际人权组织谴责了泰国当局的做法,称此举无法促进暴力肆虐的泰国南部的和平气氛。

据泰国媒体报道,北大年省当天判处5名穆斯林死刑,判决理由是后者于20137月枪杀了4名泰国士兵。

2004年以来,泰国南部分离主义组织活动频繁。据统计,爆炸、枪击、绑架等事件已造成5900多人死亡,1万多人受伤。

人权组织对泰国法院的判决提出严厉批评,而泰国当局对待南部局势的方法常常是以暴制暴。

国际特设组织研究员Rupert Abbott表示,“死刑对是对人权的侵犯,且对平息暴力浪潮没有帮助。”

“对泰国当局而言,死刑或许能够快速抑制暴力,但长远来看,此举的作用并不明显。”

泰国前英拉政府从2013年初开启与南部分离主义组织的和谈,希望能够终止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但进展甚微,和谈也于去年底暂停。近日,新任总理巴育表示计划重启与泰南分离主义组织的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