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将在古巴上演 系55年来首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14:28:54

美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将在古巴上演 系55年来首次

《吉屋出租》将从12月起在古巴上演。(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26月报道,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Rent)将于12月起在古巴上演,这是该国55年来首次演出美国音乐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吉屋出租》将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演出3个月。12月份首先登台的是该音乐剧中最为脍炙人口的《爱的季节》(Seasons of Love)。该音乐剧讲述的是纽约东区一群艺术家的挣扎,在古巴上演时将“因地制宜”,启用古巴裔美国导演塞纳和15名古巴演员,从头到尾都使用西班牙语。

古巴国家表演艺术委员会(Cuban National Council of Performing Arts)称,这是该国音乐剧史上“极为重要的一步”。据悉,自1959年菲德尔·卡斯特罗上台执政以来,古巴一直禁演美国音乐剧。

《吉屋出租》改编自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的经典之作《波西米亚人》,1996年在纽约首演。它先后斩获了四项托尼奖和一项普利策戏剧奖,堪称传奇。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