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牵手韩国旅游发展局 食住行购一站式导航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09:41:58

百度牵手韩国旅游发展局 食住行购一站式导航 

  百度用户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徐菁(左)和韩国旅游发展局国际观光本部长李在成合影(图片:韩国旅游发展局)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信莲) 据亚洲经济新闻网报道(王海纳),韩国旅游发展局日前与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实现包括百度直达号、百度数据、百度贴吧等多方面合作。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全方位多渠道的合作,助推跨境观光旅游发展走向多样化,共同探索跨境旅游O2O(线上和线下结合)前景。

在首尔举行的“推进韩国观光发展”主题合作签约仪式上,百度用户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徐菁介绍:“韩国旅游发展局开通百度直达号是直达号的首个海外案例。百度希望借此与合作伙伴一道创新跨境旅游O2O的新体验,在移动时代给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旅游享受。除此,百度也将利用百度数据、贴吧等用户产品与韩国旅游发展局展开从平台到趋势洞察、舆情分析等全方位合作。”

据悉,即日起前往韩国购物观光的中国消费者,只要在手机百度/移动搜索中输入“@韩国旅游”,就能直接获得景点推荐、口语翻译、地址导航等服务,一键轻松玩转韩国。韩国旅游局发展局国际观光本部长李在成表示:“这是韩国旅游发展局首次与境外互联网公司联手做出全新营销探索。借助百度直达号、百度数据与百度贴吧,韩国旅游发展将在未来迎来新一轮爆发。”

想去韩国旅游的用户,只要在“手机百度/移动搜索”中输入“@韩国旅游”,就能进入韩国旅游发展局百度直达号,在这里可以一键查询主题庆典、购物价格人气商品、热门住宿饮食店面、及交通信息四大内容。对中国游客来说,查汇率、查询当地天气、自动地理位置定位导航、实用口语,都能在页面中直接点击操作完成。喜欢都教授的韩剧粉可以找到《星你》的拍摄地,喜欢EXO的粉丝则可以找到SM大楼。

据李在成介绍,选择百度直达号正是为向中国游客提供可供参考的准确官方旅游信息及访韩旅游服务。据官方发布的统计消息,2013年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共有392万人次,在所有到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人数排在了第一位。

在本次合作中,除了百度直达号,百度数据也将成为百度与韩国旅游发展局合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在成表示:“同中国最大的网上搜索网站百度达成此次协议,我们期待作为一个填充中国旅游市场数据不足的契机,进一步根据科学的需求调查,对于建立市场方面有更大的帮助。”

为了配合此次项目合作,百度与韩国旅游发展局共同进行了访韩观光分析调查。通过调查结果可以得知,吸引更多中高年龄层的游客访韩将成为今后韩国旅游发展的一大课题。一方面,2011年至2014年,对“韩国自由行”的网络检索量,是搜索“团队旅行”的2-3倍。针对30岁以上消费者进行韩国自由行的宣传及商品开发显得尤为重要。

除百度数据外,百度贴吧将成为双方的下一个合作项目。百度贴吧作为百度数据除搜索外的另一重要信息收集来源,发挥贴吧的舆情监控能力,帮助辅助修正数据分析结果,帮助韩国旅游发展局制定更合理的旅游规划。贴吧官方吧直播功能与特性展示也将在未来成为双方的合作项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