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议员谈推迟向俄交付航母:敲诈俄罗斯人不好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6:51:54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信莲) 法国方面11月25日宣布推迟向俄国交付其为俄海军建造的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空母舰,“直到做出新的决定”为止。据俄新网11月26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法俄对话”协会联合主席蒂埃里·马里亚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法国必须确定是否向俄罗斯提供“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敲诈俄罗斯人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他表示:“我们或者提供(‘西北风'),或者不提供!必须弄明白这一点。众所周知,敲诈俄罗斯人不好使。有合同就必须遵守合同。”

他认为,不履行“西北风”合同不仅对法国作为武器供应国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也会对该国国家工业产生消极影响。

法国总统奥朗德此前因乌克兰局势下令暂停向俄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爱丽舍宫的公报中指出,“法国总统认为,乌克兰当前的局势仍不允许向俄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航母。因此,他认为有必要在做出新决定前延长审核向俄交付第一艘航母许可的请求”。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