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谴责肯尼亚公共汽车遭袭事件

作者:史霄萌 顾震球 来源:新华社
2014-11-25 09:59:35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4日电(记者史霄萌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肯尼亚北部曼德拉地区日前发生的公共汽车遭袭事件,并重申对肯尼亚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的支持。

声明说,此次袭击为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所为,造成多人伤亡,安理会对死难者家属、肯尼亚政府及人民表示慰问。

声明说,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犯罪行为。安理会将坚定、长久地支持打击该地区“青年党”势力的行动。

肯尼亚官员22日说,当天早晨,一伙武装分子在该国北部曼德拉地区劫持了一辆从曼德拉开往首都内罗毕的公共汽车。歹徒要求乘客下车,将乘客分为索马里籍和非索马里籍两列,然后对非索马里籍乘客进行射杀。此次袭击造成至少28人死亡、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