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50人丧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4 16:28:28

阿富汗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50人丧生

阿富汗帕克提卡省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一名少年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阿富汗东部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60多人受伤,其中多名伤者伤势严重。同一天,阿富汗议会下院批准了与美国和北约的安全协议,允许规模约为1.2万人的国际部队2015年继续驻扎阿富汗。

23日晚,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举行的一场排球赛上,一名“人肉炸弹”混迹在人群中,趁人不备引爆了炸弹背心。“我们需要中央政府的紧急援助,因为我们也许需要把伤员转移到喀布尔接受治疗,”该省省长发言人阿福哈说。

“死者中有一些儿童和青少年,”阿富汗内政府发言人达涅什说。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死者中有15人是阿富汗政府官员,其中2人是当地警察。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这场袭击负责,不过当地政府官员已经把矛头指向塔利班。阿富汗总统加尼的发言人称他对袭击深表谴责。

23日的这场袭击是今年以来阿富汗发生的最致命的袭击之一。同一天,阿富汗议会下院批准规模约为1.2万人的国际部队2015年继续驻扎阿富汗。该协议遭到了塔利班等武装组织的强烈反对。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秘密批准了一项驻阿美军行动的计划,给予其更多参与作战的机会。

帕克提卡省是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分子活跃区域。今年7月,该省一市场附近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9人死亡、40余人受伤,20多座商铺毁于一旦。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