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岁少年手持玩具枪被警方击毙引争议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4 10:03:06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刘梦阳) 据《纽约时报》23日报道,22日,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一名12岁黑人男童手持玩具手枪,被警员误以为是真枪击中,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于23日死亡,进一步调查跟进中。

据悉,22日下午,克里夫兰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该市某公园广场上有人正挥舞着手枪,但报警人同时表示,该人似乎是个青少年,手枪也有可能是假的,不过该信息并没有被传达到出警人员处。根据美国警方录音,报警人原话是这样的:“这儿有个小子拿着手枪,可能是假的,不过他指向周围每一个人。”

据报道,两名警察抵达现场,向这个年仅12岁的男孩开了两枪,枪击发生时间约为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点半。男孩身体中枪,即刻被送往医院手术抢救。但第二天,医院发言人证实男孩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警方在声明中称,该款玩具手枪上本应有明显的橙色标记,将其与真枪区分开来,不过该男孩把标记揭掉了,使得手枪很像真的。两名警员已经被行政停职。

男孩的律师23日表示,该男孩是名非裔美国人,住在事发公园附近,事发当时,他跟他的朋友和家人正在公园玩耍。该律师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开枪警察的种族,以及这件事是否跟种族歧视有关,但重要的问题在于,为何警察明知道对方是个未成年人,还如此草率地开枪。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