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宣告解散 “安倍经济学”将成选举焦点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1 14:13:24

日本众院宣告解散 “安倍经济学”将成选举焦点

2014年11月21日下午1时14分,安倍正式解散众议院,议员举手欢呼(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欧叶)据日本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日本众院在21日下午的全体会议上宣告解散。日本政府随后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了“12月2日发布公告—14日投计票”的众院选举日程。是否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将是此次大选的一个重要争论焦点。预计朝野双方将围绕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第二届安倍政府的安全保障政策、核电站重启以及《特定秘密保护法》的施行等话题展开论战。

此次众院选举将是2012年12月自民、公明两党从民主党手中夺回政权后的首次。安倍已决定把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的时间从原定的明年10月推迟一年半至2017年4月,选举将检验民众对此的支持度。

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21日的干部联络会上称“将让国民来判断是否要继续推进安倍经济学。自民党要团结一致提出主张。”

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在东京发表演讲时强调“虽然股价涨了,但多数国民的生活却变地愈发艰苦,这次选举就是要对此发出疑问。”民主党等在野党将在选战中把矛头指向“经济失政”导致日元过度贬值扩大了社会贫富差距,并主张解散众院“缺乏道义”。

延伸阅读: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