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韩美正监视朝鲜核设施 对其挑衅零容忍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6:07:13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欧叶)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后,朝鲜表示强烈反对,并称会加强核试验以应对美国的干涉。20日,韩国国防部回应称,韩美情报机构正在监视朝鲜核设施情况。

韩军构建万全体系应对朝鲜

据韩联社11月2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谴责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并声称将加强战争威慑力一事表示,朝鲜若进行核试验或发射弹道导弹,这将对韩半岛和世界和平构成威胁,这些行为应受到彻底抵制。他说,韩美情报机构正在监视朝鲜核设施情况。金珉奭指出,朝鲜要遏制战争,最好的方法就是主动放弃核武开发。韩军已构建了万全的应对体系,绝不会容忍朝鲜的任何挑衅和威胁。

美国专门分析朝鲜动向的网站“38North”当地时间19日表示,朝鲜为了重启宁边核设施内乏燃料的处理设施——放射化学实验室,可能已着手进行准备工作。对此,韩军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韩方未掌握相关信息,朝鲜核试验场所在的丰溪里目前也未出现异常情况。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0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朝鲜一直都在为核试验做准备,但在近期内可能不会进行核试验。

朝抗议决议案 称要进行核试验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对朝鲜人权决议案进行投票,以111票赞成、19票反对、55票弃权通过决议案。决议案的内容包括建议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将朝鲜涉嫌触犯反人类罪的案件移交国际刑事法院(ICC)处理等措施,谴责朝鲜人权状况,追究朝鲜政权责任。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草案是为了颠覆以“人民大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朝鲜全面反对联合国在美国的主导下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声明称,美国对朝鲜采取的敌对行为使朝鲜在开展新一轮核试验方面不能再保持克制,在此情况下,朝鲜将无限度地加强战争威慑力,应对美国的“武力干涉”和“武力侵略”阴谋。

延伸阅读:

朝鲜启动新建铀浓缩厂 核弹药制造能力或将翻倍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