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枪闯白宫被捕 特勤局遭遇挑战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4:19:07

男子携枪闯白宫被捕 特勤局遭遇挑战

资料图:美国特勤局工作人员贴身保卫总统奥巴马人身安全。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刘梦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一名男子在白宫外被捕,原因是美国特勤局在其车上发现了一支非法持有的来福猎枪以及子弹。

特勤局发言人表示,来自美国爱荷华州达文波特的41岁男子R.J.卡平走近身穿制服的特勤局工作人员,声称爱荷华州有人叫他到白宫来。此时他正在白宫第15大街入口,于白宫东翼北侧(白宫东翼是第一夫人和她的工作人员办公的地方)。

卡平告诉工作人员称他的车就停在第16大街入口,距离白宫仅半英里。特勤局相关人员在搜查他的车时发现了一把来福猎枪和子弹。

目前,卡平已被逮捕,正面临持有非法枪支的指控,同时也将面临额外罚款。

该事件是继不久前美国特勤局局长朱莉娅•皮尔森引咎辞职后又一起安全威胁事件,目前特勤局上下处于动荡期。今年10月新上任的特勤局代理局长克兰西19日称:“近年来特勤局已被种种漏洞(训练、设备、内部沟通等)严重耗损。”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