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警招募需做处女测试 遭人权组织狠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5:24:13

印尼女警招募需做处女测试  遭人权组织狠批
 
印尼女警招募需做处女测试,遭人权组织狠批。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1月18日报道,想要在印度尼西亚成为一名女警并不容易,除了年龄在17.5到22岁之间、身高1.65米以上、高中以上学历、未婚、敬畏神灵以外,还必须是处女。据人权观察组织18日发布报告称,印尼警方对所有女警候选人进行所谓的“两指测试”,以查验其处女膜是否完整。

印尼警方这一规定招致人权组织的猛烈批评。人权观察组织女权观察员瓦利亚(Nisha Varia)表示,印尼国家警察测试女性贞操的方法“是对妇女造成伤害及侮辱的歧视性做法。”

8位接受过“两指测试”的印尼女警申请者向来自人权组织的调查者表达了自身的痛苦和所受到的羞辱。其中一位申请者于2013年在万隆接受测试,那时她年仅18岁。她描述称:“20位女警申请者被要求进入一个大厅……然后我们走进一间房间并躺下,一位女医务人员为我们做了所谓的‘两指测试’。当时,我既害怕又觉得羞辱至极。有的申请者因为太紧张而晕倒。”

2010年,时任警察总长的西吉特准将(Sigit Sudarmanto)曾表示这项具有攻击性的测试会被取消。但时至今日,印尼国家警察招募网站仍写道:“除了医学和体能测试,所有想成为警察的女性必须参加处女测试,所以想成为女警的候选人需保持贞洁。”

据报道,对女警候选人实行“处女测试”在印尼已持续几十年,一名印尼警官解释称,“所有的测试”都是为了得到“最优秀”的候选人。“这不仅仅是处女测试,检查候选人的生殖和泌尿系统还可以查看疾病与传染情况。”印尼警察总局健康中心负责人表示,此外,处女测试环节不会淘汰候选人,即使未通过该测试的也不一定会被拒绝。

印尼主要宗教是伊斯兰教,尽管婚前性行为很常见,但政府官员和宗教领袖仍非常看重女性的贞操。南苏门答腊的一个学校校区,曾在去年提议对新入学的高中女生进行处女测试。

印尼警察中大约3%是女性,但国家警察计划将比率提高为5%左右,因此政府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招聘活动,7000名女学员要接受七个月的特殊培训计划。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