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地铁惨死:嫌疑人落网 曾遭逮捕30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4:50:58

华裔男子地铁惨死:嫌疑人落网 曾遭逮捕30次

嫌犯达登。(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严玉洁) 一名华裔男子日前在纽约地铁站月台候车时遭人恶意推落轨道,被进站的地铁撞碾致死。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8日报道,纽约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犯,该男子罪行累累,不久前曾在地铁站推倒过另一名男子。

***嫌犯罪行累累系惯犯

11月16日早上8时40分,61岁的香港移民郭伟权(Wai Kuen Kwok,音译)和59岁的妻子李尤秀(Yow Ho Lee,音译)在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东167街地铁站候车,他们打算去唐人街吃早饭,这一天是李尤秀的生日。5分钟后,郭伟权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人从背后推下月台,继而被一辆南行地铁碾压致死。

18日晚间,34岁的嫌犯凯文·达登在他母亲屋前被捕。目前还不清楚嫌犯作案动机,警方称案发前他并未与受害人发生争执。李尤秀也证实,丈夫和凶手不曾有任何言语或肢体上的接触。

事实上,达登还涉嫌在本月6日在另一个地铁站内推倒了另一名51岁的亚裔男子。当时,达登称那名亚裔男子挡了他的路,要“警告”他。所幸被推倒的亚裔男子摔在站台上而没有跌落到轨道上。就在16日早些时候这起致命袭击案发生前,达登还在地铁站内抢劫了一个人。

达登屡有前科,此前曾因殴打、抢劫和贩毒等指控被捕30次。就在11月初,他还因涉嫌扒窃被捕。

***盘点纽约地铁生死时刻

2013年12月,曼哈顿一名男子在一辆列车快要进展时跌落轨道,好在他紧贴两条钢轨之间的路面趴下,仅有头部擦伤。

2013年1月1日,纽约一名女子在走进站台时绊倒并摔入地铁隧道内,被随后驶入站台的列车撞死。

2012年12月,纽约皇后区,31岁的女子梅南德兹故意将印度裔男子森恩推下地铁站台,造成后者死亡。梅南德兹被控谋杀,她说作案动机是憎恨印度人。

2010年12月,纽约地铁里一名乘客跌落轨道并陷入昏迷,幸好一名男子见义勇为将他救上站台。

据《纽约时报》援引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公布的数据,2014年,包括郭伟权在内,纽约已经有50人在地铁事故中丧生,其中既有自杀也有意外跌落,郭伟权是近两年来被人故意推落致死的“第一人”。

根据纽约大都会铁地铁部门的数据,2013年,纽约共有151人遭到地铁撞击,其中53人不治身亡。亚裔跌落轨道被撞时间也时有发生。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