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不会因冲绳县知事选举结果改变边野古搬迁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13:40:37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信莲) 日本共同社消息称,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表示,不会因冲绳知事选举结果改变普天基地的搬迁计划。

有关冲绳县知事选举中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前那霸市市长翁长雄志当选一事,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杰夫·拉克特(Jeff Rathke)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无论选举结果如何,美国都会继续推进边野古搬迁计划。

他拒绝对日本的地方选举直接置评称:“无论(知事选举的)结果如何,美国政府为履行日美间协议、尽到对日本和太平洋地区的防卫义务,正与日本政府共同努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Steve Warren)也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安全领域的所有课题,将继续与日本展开合作”,强调包括边野古搬迁在内,日美两国政府的举措没有变更。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