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莫斯科信贷银行将开通受理中国银联卡业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8 09:18:49

俄媒:莫斯科信贷银行将开通受理中国银联卡业务

莫斯科信贷银行将开通受理中国银联卡业务。(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1月18日报道,莫斯科信贷银行新闻处表示,将与中国银联(UnionPay)签署支付系统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条件,莫斯科信贷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和自助服务终端机上将受理中国银联卡。贸易服务企业也将接受银联卡,莫斯科信贷银行是这些企业的收单银行。

当前全球有140个国家受理银联卡,目前该支付系统的参与方发行了45亿张卡。俄罗斯中央银行去年秋天注册了“UnionPay”公司作为中国银联支付系统在俄罗斯的运营商,中国银行莫斯科分行作为支付系统的结算中心。

今年春天,美国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支付系统对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和北海航线银行(SMPBank)作出回应,开始停止受理这两家俄银行及其分行客户的业务,由此产生了如何保证俄国内业务与银行卡之间业务结算的连续性问题。俄罗斯银行可能的选择是与中国银联及日本JCB支付系统发展合作。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