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豪华游轮爆发诺如病毒疫情 172名乘客感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7 16:18:02

近日,一艘载有4000多人的豪华游轮上爆发“诺如病毒”疫情,船上172人不幸感染。

美国疾病管制中心表示,这艘游轮16日停靠在“洛杉矶”时,船上至少158名乘客及14名船员因为感染“诺如病毒”而下船就医。

据悉,这艘游轮原定前往“夏威夷”及“大溪地”,但过去几天,船上有越来越多人因感染“诺如病毒”而肠胃不适,当游轮停靠在洛杉矶时,疾管中心人员上船协助检测,同时游轮也进行了彻底消毒。等一切程序完成后,游轮才能继续旅游行程。

据了解,“诺如病毒”传染力极强,一旦感染,患者会有恶心、呕吐及腹泻等症状;今年4月,同一艘游轮上也曾发生过同样的疫情。

对此,游轮发言人表示,目前正是流感及肠胃疾病盛行时期,因此他呼吁船上人员勤洗手,加强卫生。而美国疾管中心也在追查这次“诺如病毒”疫情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