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实行航空管制为64万考生让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3 10:00:08

韩国高考实行航空管制为64万考生让行

(2014年11月9日,众多家长聚集首尔江北区道诜寺,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女虔诚祈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11月13日报道,韩国2015年高考(韩文名为大学修学能力考试,简称“修能”)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40分在韩国各地考场举行。

报道称,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同比减少1.01万人,为64.06万人。高考按国语、数学、英语、社会及科学、第二外语及汉文的顺序进行,于下午5时结束。为了避免飞机起降产生的噪音影响考试。从下午1时10分到35分,实施英语听力考试的25分钟,禁止飞机起飞和着陆。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因为部分航线将有所调整,请旅客一定要事前进行确认,以免错过航班。”

而高考当天,韩国大部分地区还迎来了寒潮降温天气,部分地区甚至出现降雨或降雪天气。韩国气象厅当天向部分地区发布了寒潮警报,这是气象厅高考当天首次发布寒潮警报。遇到突发情况的一些考生拨打112报警电话,搭乘警车赶到考场。

在韩国,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名校毕业生在社会各领域占据要职,而高考成绩对能否考上名校带来极大影响。在落榜的学生中,有的学生为了上名校选择复读,参加第二年的高考。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