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称军机将定期巡逻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3 09:22:37

俄军方称军机将定期巡逻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
北约称,俄军机今年来在欧洲和北大西洋上空多次和北约军机近距离相遇。(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信莲) 据BBC中文网报道,俄罗斯表示,其空军将定期对从北冰洋到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的地区进行空中巡逻飞行。

俄国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2日说,“远程航空部队”将沿着俄罗斯的边界以及在北冰洋上空飞行。

他补充说:“在目前形势下,我们需要确保在西大西洋和东太平洋,加勒比海盆地和墨西哥湾的军事存在。”

冷战结束后,俄罗斯空军一度逐渐减少了这类远程飞行。绍伊古说,当前有计划继续进行这类远程飞行。

西方分析人士称,随着乌克兰局势再度紧张,俄罗斯已经恢复冷战时期使用的、测试北约防卫的手段。

今年早些时候,绍伊古表示,俄罗斯正计划在许多国家,包括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设军事基地。他说,有关谈判也包括巡逻的俄战略轰炸机可能在这些基地加油。

随着乌克兰危机升级,俄罗斯与北约成员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

北约近期说,俄罗斯军用飞机“不寻常地”增加了在欧洲空域的活动,并和北约军机近距离相遇。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