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政府将出台严厉新规限制外国人买农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15:09:18

澳联邦政府将出台严厉新规限制外国人买农地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每日电讯报》报道,联邦政府将加强对外国人购买澳洲农业用地的审查。

报道称,45家公司现在控制的农地面积超过半个新州,这些公司至少部分所有权归外国所有。

联邦农业部长乔伊斯(Barnaby Joyce)对记者说,联邦政府即将出台新规,将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对农场买卖审查的最低交易额从2.48亿澳元降低至1500万澳元。

“澳洲的外国投资法规最自由,但澳洲的立场可能不会被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或其他我可以想到的国家所接受。”乔伊斯说。

另外,新规将使FIRB对农企交易的审查门槛从2.48亿澳元交易额降低至5300万澳元,对所有外国政府拥有的企业的审查门槛是1澳元。

“有些海外人士今天买了2.3亿的财产,第二天回来又买2.3亿,第三天再买也没人过问。但现在只要交易额达到1500万都要审查,如果你第二天即使再买1元,你也要去找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乔伊斯说。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10年12月至2013年6月期间,完全或部分由外资企业拥有的农地面积增长了10%,总面积达4960万公顷。

据统计,共有12.4%的澳洲农业用地不同程度属于外资所有,其中95%掌握在45家海外公司手中。

乔伊斯说他并不担心外国公司购买农业资产,除非这些公司在澳洲买了农业企业导致他们少缴税。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