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拉登者首次公开亮相:行动前已抱必死之心

作者:李志豪 张秀晨 张洁清 来源:法制晚报
2014-11-12 13:08:58

击毙拉登者首次公开亮相:行动前已抱必死之心

  美前海豹突击队员奥尼尔现身,讲述击毙拉登全过程 图/福克斯新闻频道

北京时间今天,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播出了一个名为“杀死本·拉登的人”的纪录片,自称连开三枪击毙本·拉登的前海豹突击队队员罗布·奥尼尔首次公开亮相荧屏。

在采访中,奥尼尔说他杀死了本·拉登,但是至今难以相信自己和其他队友能从当年对恐怖分子营地的突袭中存活下来。

奥尼尔说,他们当时训练时就抱定了“我们将要赴死”或者“将会被捕”的决心。“这样的训练越多,我们就越会根深蒂固地意识到一点,这是一趟‘单程’任务。”

说了什么? 行动前已抱必死之心

纪录片共有两集,分今明两天播出。被称为“射手”的奥尼尔主要讲述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关于他自己如何训练成“海王星之矛行动”即击毙本·拉登任务的精英成员。

其次关于行动中的惊险历程,如“黑鹰”战机为何意外坠毁、行动成员们如何担心未来的生活、射杀本·拉登的过程、临死前这名恐怖大亨做了什么。最后则是恐怖分子的行动以及队员在事后的秘密庆祝,包括他将当时穿的T恤赠给911纪念馆。

在今天播出的专访中,奥尼尔称自己杀死了本·拉登,但是至今难以相信自己在突袭行动中活了下来。奥尼说,他们当时训练时,就抱定了“我们将要赴死”的决心,“这是一趟单程任务”。

奥尼尔说,“我们要去,并且不会回来了,我们将死在被炸毁的房子里。或者,我们将永久地在巴基斯坦的监狱里度过余生。”奥尼尔说,军官告诉团队事先只有这次突袭行动的少量信息,包括几个没有意义的名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