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女副总理爆料:曾被同事性侵和强奸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1 10:59:53

加拿大前女副总理爆料:曾被同事性侵和强奸

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欧叶)据澳洲网援引加拿大《多伦多星报》10日报道称,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Sheila Copps)当天在《议会山时报》(The Hill Times)上撰文,称自己在出任省议员时曾被同事性侵,并在另一场合被自己认识的人强奸。

希拉·科普斯现年61岁,她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于1981年当选为安大略省议会议员,之后当选为联邦议员,她曾在上世纪90年代克雷蒂安内阁中出任部长和加拿大副总理的职务。科普斯10日在《议会山时报》上撰文称,自己30多年前在出任省议员时曾被同事性侵。

科普斯在文章中写道,在出任安大略省议员后不到一年,她和一些省议员参加了在该省北部一个酒店举行的针对妇女暴力的咨询活动,活动结束后,一名男议员在酒店的走廊里把她“推到墙上试图强行接吻”,科普斯写道,“我推开了侵犯者,并击中了他的痛处”。她说,自己当时28岁,没有就这一事件提出投诉,因为她当时是议会中唯一的女议员。

科普斯还写道,在另一起事件中,她曾被自己认识的一个人强奸,之后她向警方投诉,但警方告诉她,对那个人“定罪是不可能的”,以后警方仅去了那个人的家,“警告他保持距离”。

科普斯表示:“和其他工作场所一样,国会也是一个性侵害频发的地方,但和其他工作场合不同的是,国会没有让受害者提出诉讼的程序,同时也不受州劳动法的管制。”她还说,虽然自己的想法可能是少数,但她认为劳动法应该同时也适用于加拿大国会山。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