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首脑今会晤 FTA谈判结果引关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0 09:42:00

  韩媒:中韩首脑今会晤 FTA谈判结果引关注

  9日晚,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中国北京首都机场,她将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为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而访问北京的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

此次将是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第五次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两位元首将就朝鲜半岛局势和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等交换意见。双方是否会在席间宣布长达30个月的韩中FTA谈判达成一致,备受关注。

目前,韩中FTA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0日消息,产业部长官尹相直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当天上午7时在北京举行经贸部长会议,就韩中FTA谈判的争议部分进行最后的立场协调。由于此次谈判是韩中首脑会谈前举行的最后一轮谈判,双方争取在工业品开放范围和水平、原产地规则等分歧较大的领域达成协议。

此外,朴槿惠还将在会谈中再次呼吁中方对韩方的“韩半岛信任进程”、“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和“德累斯顿构想”等对朝及统一相关政策予以支持,双方将就韩朝第二次高层会谈告吹后韩朝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等交换意见。

朴槿惠10日的首项日程是出席“APEC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代表对话会”,她将在会上介绍韩国经济、监管体系改革相关政策,并谋求全球企业扩大对韩投资。

(编辑:刘梦阳)